中國日專訪

在二月十六日,少年團重辦了極具中國特色的中國日,節目內容相當精彩。當中不單有由少年團弟兄姊妹精心預備的中樂演奏及武術表演,還有歡呼聲四起的少年團首屆足毽比賽,讓整個永光書院洋溢著中國新春的歡樂。

當中,又怎少得由仰望之家的弟兄姊妹傾力預備的武術表演。由武術設計、排練到正式表演,當中的每一部分真是有血有淚,就讓我們了解他們的努力吧!

看完他們的分享,令我感受最深就是「付出」二字。他們在整個預備的過程裡,都為神付出了不少。

說到了付出,令你付出得最多的事情是什麼呢?是學業、事業、娛樂、人際關係,還是上帝呢?片中弟兄姊妹的付出不是為了興趣,更不是為了名利,而只是單單為了榮耀神,然而在事奉上帝的過程中,還要放棄自己的興趣,與人的關係等等。如此的付出若果是你的話,你又會如何選擇呢?還記得片中的他們說到了憑信就為上帝放棄了自己的事。在他們的身上,都能看見他們對上帝是很有信心的。人不能說自己的未來是怎樣,怎樣,唯有上帝能掌管一切。我們都應該相信那個愛我們的上帝,為祂擺上得到從衪而來的賞賜。

為上帝付出可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因為「耶和華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表,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片中弟兄姊妹,都分享自己未必能做出一百分的演出,但他們深知道上帝是在乎於他們的心思意念,所以他們都盡力獻上他們僅有的,不怕艱辛,努力地付出為的不但只是演出,更重要的是上帝喜悅他們的心思。希望各位弟兄姊妹都能仰望上帝,為上帝付出,然後得著從天上來的恩典。「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林前十五58)

當天中國日,我們都享受了一天中國人獨有的一些文化、節日,然而談到中國人作為香港人對這個身份有什麼的感受呢?是抗拒、惱怒、妒嫉、憂愁、忐忑,還是自豪呢?不管是什麼感受我們是中國人是鐡一般的事實。在中國日的環節亦不乏牧者的講道。牧者談論到自身面對中國同胞,如何作見證,亦提及了在內地的傳教工作。在缺乏福音的中國社會中,作為中國香港的基督徒,你又是懷著怎樣的心志為內地福音事工付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