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書分享:為兒女祝福

蘇兆年(翱翔軍Kingbird Cell)

family這一次我要分享的書是《為兒女祝福》,內容大約是講述祝福是基督徒應有的行為。不僅是被人祝福,更要是懂得為別人祝福。大部分的故事是作者找回來的事例。

我挑選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主題是祝福,對我來說,「祝福」這一個詞語只是在崇拜的時候有印象聽過,我認為祝福只是牧者才能可以對別人做的,也以為祝福只是一個儀式。在好奇心的驅動下,我把這本書閱讀完,但書中卻沒有仔細說明祝福是什麼意思,但卻強調祝福是基督徒日常要作的基本。因為祝福就是將愛傳遞,書裡說「上帝必因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緣故,赦免拯救你;因你存謙卑的心,到衪面前來,衪必醫治你,照衪榮耀的豐富,和衪所應許的話賜恩給你」我們為別人祝福,就是帶他到神面前,讓神的手醫治他。回想自己的人生,我錯過了很多可以為身邊的親人、朋友、以及弟兄姊妹祝福的機會。我經常面對一些沒有信主的朋友,都只是僅僅邀請他來教會,他們向我訴苦時,我都是以樹洞的身份去聽,卻忘記了帶人到神面前得到醫治。為別人祝福,也是一種祈求,因為施予祝福的是神,因此我們要常存謙卑的心。願祝福在日後也成為我向別人表達愛的另一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