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母親

images在每一個人的人生故事中,有一名角色的地位總是很重要的。是主角?非也,她極有可能是這個故事中的女配角──母親。每個人都必須先由母親的懷裡生長,直至出生。相信在這時代,沒有人會真的認為自己是「石頭爆出來」。出生時為母親帶來痛楚,出生後為母親帶來憂慮。母親對我們所做的,我們不會不知道吧!?

雖然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會深知母親珍愛我們,但我們總是因為種種的原因而不懂得向母親表達謝意。母親節,就是一個讓我們能夠向母親表達謝意的好機會。

說到母親節,亦有一個故事在其中。它的故事是源於一位主角的母親。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有人願意為到自己的家人盡力地表達愛,甚至為此能夠成功爭取到一個專門為母親而設的節日。愛就是這樣流通在親人當中。

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如果連自己的親生父母也不能夠愛惜的話,又怎能夠對著素未謀面的新人說因為我們是愛他們,所以想邀請他們到教會認識主耶穌呢?

愛父母是一個我們可以為上帝作見證的機會。在此,聖經也不斷提醒我們應該愛護我們的父母。「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並使你可以得福。(申五16)」、「當孝敬父母,又當愛鄰舍如同自己。(太十九19)」、「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箴二十三25)」、「作兒女的,要凡事順從父母,因為這在主裏是可喜悅的。(西三20)

每次傳福音的時侯,我們總會先邀請自己最親的朋友,因為我們知道福音的好處,因著愛他們的緣故,想他們也能夠分嘗主耶穌愛的滋味。同時,我們可以想一想,我們又有沒有因著愛父母的緣故,想與他們分嘗主耶穌愛的味道呢?

看到這裡,你有甚麼感受呢?你又預備好如何在將近的母親節中,表達你對母親感恩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