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大校福分享

撰文:永光大校福1

永光校福作為仰望之家的大校福,有3個家員,9個城長。到底永光校福有甚麼活動呢?

每月一次的1A團契,平均有20人以上出席,當中大部分的都是1A班的同學。除同學外,也有小導師一同參與。

在最近的一次1A團契,我們到了永光書院的家政室一同學習製作朱古力蛋糕。在蛋糕師父教授製作朱古力蛋糕的手法和技巧後,同學仔就與同CELL的小導師一同動手。

在等候焗蛋糕的同時,蛋糕師父分享了他由未信主到信主的改變,也分享了他如何用親手製作的食物去分享主耶穌的愛。最後同學仔與小導師一同分享蛋糕,也分享著主耶穌的愛。

2

除了1A團契,永光書院的家員在禮拜五的午飯時間會一同相聚。家員聚沒有1A團契的熱鬧,卻因此多出了互相分享的時間。

3

每次家員聚,我們會互相分相近況,也有為永光校福發展祈禱。記得有次導師分享,他要我們家員為永光校福時刻祈禱,也要我們家員們互相守望,好好建立永光校福。我們雖來自不同的軍,但家員聚卻讓我們更互相了解。
但在成為大校福之前,永光校福的成員較為分散,主要為高中同初中,而關係也較疏離。

為了改善情況,藉三月中教師發展日的一次永光家員城長聚中,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為了讓大家快點熟絡,我故意把他們分入不同的組別玩遊戲。聚會中也有慶祝生日和支持中六中七考試(當時距離公開試約兩禮拜)。

但單靠以上的聚會是不足夠的,要與他們熟絡就要盡快融入他們的圈子,記得有一次放學後,我與幾個1A同學在樂富的一個公園裡玩三國殺,一方面了解他們的近況,又可與他們盡快熟絡。

雖然這次行動一開始不是太順利,未能成功打開話題,但幸好能慢慢地打開話題,在過程中不但大家更熟絡,更能從他們口中了解1A更多。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2 章 9節

也請你為永光校福代禱:
1. 為永光書院的家員祈禱,求神讓家員有更好的屬靈生命
2. 為永光書院的城長祈禱,求神讓城長有更大的使命,追求成為家員,與家員同工建立永光校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