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靈修分享:吳惠航(KINGBIRD CELL)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6-18)

靠信心生活
經文提醒作基督徒的我們,不論是傳福音或是在生活見證上,經常都會遇到挫折,也有不同的考驗等待我們。我們會因為新人的拒絕而灰心,生活見證不好而責怪自己;讀書和工作的壓力也會有讓人崩潰時候。但這一切都只是上帝給我們的試鍊,縱然我們身體已疲憊不堪,但要記著我們生命的糧是來自上帝的話語,而不是單靠物質的糧。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是一天新似一天。讓我們享受每一個難關,每一個難關都是我們信仰路的一個標記、是我們與上帝同行過的路。

分享自己一些傳福音的經歷
有一位的新人大概由中三開始跟我返教會,雖然不算得上穩定,但一段時間後總會再次的出現。到了中五的時候,他開始甚少回來,用各種不同的藉口拒絕我。當我每次打電話的時候,其實心裏已經打定「輸數」,無數次的拒絕確是令人傷心。及後的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找他。直到最近,因為一次人數比拼,我再次邀請他回來,他終於願意答應出席了,從這次出席後,他開始穩定地出席我們團契開cell。

我覺得,他能來到我們當中,一定是上帝的帶領。雖然每個人被聖靈感動的時候也不同,但我確信的,就是當他一直在這個地方生活,總會有一日是被聖靈所感動的。有些時候,等待新人被聖靈感動的時間會比較長,但從來領人信主都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即使決志信主後,要使一個人的信仰生命得以堅固,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當我們作為傳福音路上的先鋒,要時時警醒,靠著上帝的信心生活,「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昐望每一位先鋒靠信心去生活,把我們所信的分享給每一位未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