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靈修得著:高橋凜(領航魚CELL)

「耶穌就對門徒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參可六31)

最近學業上和事奉上的忙碌令我難以應付,有時面對聽不懂的課堂更感無奈,望著有增無減的課堂講義,發現自己完全跟不上,但又無可奈何地叫自己接受個人智慧的有限,心想有時間的話一定要把所有練習做完,因為唯有練習能讓自己進步,可惜因密集的日程,我能抽出的時間不多,回到家不是已經夜已靜,就是自己太累想休息。正因這樣,我曾立志要做的練習,和即將來臨的測驗,卻被我拋諸腦後。我每天帶著無形的重擔上學和事奉。

我知道自己需要休息,經文也提醒我面對繁重的事奉或學業,要去歇一歇。我若沒有精神,怎麼可以吸取知識?我若沒有精神,又豈會有喜樂事奉神?我若心裡煩躁,我怎能見證神?若我帶著疲憊的身軀、沒有靈魂的軀殼走進神的殿,相信神也不喜悅。沒有足夠休息,沒有甚麼能做得好的。

話雖如此,要去找一個時間去休息也不容易,唯有是要倚靠神的幫助管理時間。我總覺得管理時間這高深的學問,我只能夠聆聽理論卻永遠不能實踐,但我相信我的經理人──我的神,祂會替我安排一切。

我相信人沒有永遠的堅壯,總有覺得累、想休息的時候,但神叫我們要歇一歇,歇過後,攀起再走過,為神繼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