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仰望家書 – 廖倩儀導師》

WhatsApp Image 2020-03-17 at 12.23.13 AM

大齋期對我們有甚麼益處呢?在愛己的角度來說,確實大齋期會令肉體及心靈受苦,在我小時候,很喜愛飲檸檬茶及吃東西,所以真是很害怕過大齋期,到現在是否有了免疫力?當然不是,心裡仍是戰戰兢兢。

然而,對於基督徒來說,大齋期令身體適應信仰的「賽跑」。聖經裏特別把基督徒的人生比做一場「賽跑」,希伯來書勸我們賽跑必須要有「耐心」。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說,那等候耶和華的,奔跑卻不困倦。為什麼呢?因為上帝支援我們,賜給我們繼續奔跑所需要的「力量」。

人的身體經過上帝奇妙的安排,很能適應「長跑」。當身體過熱時,汗腺就開始排汗,使身體冷卻。當血醣降低時,賀爾蒙就自動照會肝臟把儲藏的血醣拿出來應付。當心臟與雙腿需要「更多氧氣」時,大腦會下令心跳加速,好把血液輸往心臟和雙腿。賽跑時的深呼吸可以吸入更多的空氣,腿部的血管則自動膨脹四倍,以便讓大量的血液通行無助,這些變化使得「長跑」成為可能。

正如上帝安排我們身體「適應」長跑,我們的靈命也同樣需要接受上帝的裝備足以進行「屬靈的長跑」,藉着大齋期的操練、聖靈的內住、上帝的道、弟兄姊妹的扶持及祈禱等,支持我們屬靈的「長跑」,以便奔回天家。因此,要倚靠上帝,祂要讓你奔跑卻不困倦!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摩太前書 4:8及9)

弟兄姊妹,讓我們在大齋期彼此同行勉勵,過着敬虔克己的生活,裝備屬靈的「賽跑」!

主內
倩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