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仰望家書 – 呂靜雯》

WhatsApp Image 2020-04-16 at 10.49.58 PM
大家好!現在是仰望家書的時間。現今疫情仍在影響着人們的生活,在網絡上便會知道又有人因這疫情死亡,各人原本的生活都正在被疫情所打亂。在之前,有復活節的崇拜,讓我們再次意識到主耶穌已經復活了!我們有從神而來的盼望活着。不過,我再思考了一下,如果患上該疫症的是我,被隔離的是我,生活完全被打亂的是我,那我還會對神深存盼望嗎?還會覺得活著是有意義的嗎?説實話,如果我陷入了那個處境,我想我多少還是會有些灰心的,或者我甚至會對死亡感到恐懼。不過只靠想象,果然是無法真正體會的。

但是這時我想起了主耶穌在復活前不久所遭遇過和承受過的事,不管想起的是那一件事也好,在普通人看來也不會是好事吧。但是主耶穌卻戰勝了,祂戰勝了一切惡毒,誣陷,嫉妒和背叛。最終祂背起了十字架,被釘上,為我們成就救恩,之後便把靈魂交在父神手裡了。主耶穌被天父安排為全人類作贖祭,這也意味著祂要背負著全人類的罪惡。回想到這裡,主耶穌在復活前的經歷就像是人間地獄。難道是上帝拋棄了耶穌了嗎?那當然不是,雖説天父是捨了耶穌去拯救世人,但是天父之後不是接回耶穌了嗎?不是安排主耶穌站在祂的右邊嗎?所以身處困境其實並不代表這就是神的捨棄。

不知道大家在身處困境絕處時,看到世界的灰暗時,有沒有想過這句話,難道上帝拋棄/漠視了我或人嗎?不過我想,若是上帝想放棄世界和人,或許現在已沒有世界和人呢,更不會讓主耶穌誕生於世上。而復活節也提醒了我們,儘管人的力量很渺小,人也有很多事是不能掌控的,如人不能控制到世界的轉變,也不能令世界變得全然完美,但是神卻是不會消失的,祂是永存的,祂從不會因人的卑微和俗世而不顧信靠祂的人。雖然現時有疫症的存在,有人的逝去,有被打亂的生活,但是神的應許和盼望本身是不會消失的,只是取決於人是否想選擇被世界奪走自己心中的盼望。你會如何選擇呢?

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哥林多前書 15:20 和合本)

主內
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