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仰望家書 – 潘浩源導師》

WhatsApp Image 2020-02-20 at 8.21.30 AM

Hello~大家好,我係合掌瓜CELL既肥潘。真係好耐好耐冇見大家喇,真係好掛住可以同大家一齊團契、聚會既日子啊。

這半個月來,無論是外界的紛圍,抑或是我的工作環境,亦令我最近的心情比較沉重。因為肺炎的緣故,市民四處搜羅口罩、消毒酒精,為了這些用品甚至要凌晨開始排隊。買到的固然歡喜,然而買不到的人甚至可能會為著一盒口罩而落淚,場面非常痛心。在這些困難的日子,看到不少藥房更不斷將口罩和消毒物品抬價,使不少低收入人士或者長者都完全無力負擔。政府搜羅口罩又失敗告終。更誇張的是,最近不少人連米和紙巾都不停搶購和囤積,使真正有需要的人都無辦法買到。

然而恰巧前幾日,我在APPLEDAILY看到一則新聞,對我有唔小提醒。可能大家都有睇過,link如下:https://hk.appledaily.com/lifestyle/20200216/3UN5QQP4D5U2XKJDEEYURIHCTA/

報道中小藥房的老闆強哥是新移民來港,不是富有人家,店鋪的生意平日都只是一般般。然而在面對疫情時,他亦願意將自己僅有的與有需要的人分享。

在這段肺炎肆虐的時期,
有藥房漲價賣口罩,有藥房蝕錢派口罩;
有人囤積口罩為求自保,有人分享口罩使人得福:
有人搶購白米為求安心,亦有米行派米使人安心。

在面對相同的處境,我們亦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可以是虧損人,亦可以是祝福人。今天我們是只看到自己的不足夠,而放棄對別人伸出援手的人:抑或是看到自己的有餘而選擇幫肋別人,使人得到祝福呢?願主祝福我們,使我們有行善的力量,使榮耀歸給神。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27)」

主內
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