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可以咁樣傳」-湯振南(炮仗花CELL)

Raymond放眼四海,現時的教會大都關注出席人數,大多數人看教會是看人數。 認為帶更多人出席教會聚會,便是傳福音。 但當然,不完全對,也不完全錯,因為福音並不單如此。

傳福音更是關係的建立。 我往往與學校的弟兄姊妹建立,關注點不在於他或她有否經常出席聚會。 關注的,只是他,他的好惡,他的需要,好讓我與他們建立健康的關係。 與人建立關係,不外乎認知,情感和行動 ; 向福音對象傳福音,也不外乎認識他,關心或欣賞或憐憫他,以及行動上 – 打招呼,一兩句的對談,及時的幫助……例多不舉。 / ( 約翰一書 3:18 )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傳福音更是生命的分享。 帶回來的新人或許他朝成為有共同理想,一同生活的弟兄姊妹。 然而,單單在聚會中和新人一同娛樂,也不會讓我們與他們有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理想。 唯有真誠地交流,勇敢地與他分享自己信仰經歷與生命,才能使兩人之間的情誼更深厚。 / ( 以弗所書 4:2-3 )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傳福音更是成長的道路。 一個時常分享愛,傳福音的生命,將會更為健康,因為他懂得與身邊的人建立,如何關心他人,能夠真正與身邊的人心連心,彼此支持。 有趣地,我們必需具備健康的生命,才可以有效傳福音。 如此,傳福音與生命成長兩者相輔相承,實在不可忽視其中一者。 /

傳福音,對你是甚麼?盼望你閱畢我短短的分享,會有更多得著。 而另一個更重要,我們必需撫心自問的問題是 – 傳福音,對我們有甚麼意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