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齋期分享

在大齋期中,導師助導們會常常提醒我們在節期間要簡樸、節儉的生活,並學習主耶穌受苦的心。但相信很多時候我們都因簡樸、節儉的生活而感到非常不爽或感到事事受到限制,平日「正常」的生日忽然消失了。可能有些新朋友或初信的弟兄姊妹都有類似的感覺;至少我自己還是小羊時就有這樣的感覺,而且到最後還省下來的金錢奉獻出去……那時的確有點不爽。但感謝神讓我的生命有所學習和成長,漸漸地明白在節期間要簡樸、節儉的生活給我生命有很大的提醒。

原來自己許多時候都會把己放到一個安舒區或給了一個藉口自己,最後讓自己的靈性生命而變得「貧窮」。

在年紀還輕的時候,覺得自己生活的一部份被奪去,但後來卻明白到被簡化的生活背後讓我們明白到自己的成長或現在的生活都被上帝豐盛重重包圍;你可以想一想有一些人生活在不可被簡化的環境中,如果面對再簡化可能就不能維生。在香港這個社會,商人會不斷刺激我們的慾望、不斷提醒我們有種的需要……當我們知道非洲資源貧乏的小孩,他們為一日三餐擺上感恩祈禱時,就會明白到貧窮絕對不是一個境況,如物質的缺乏、家財的不豐厚;而是一種心態,一種對自己擁有的否定和一個不能暢快施予的借口。讓我們在今次節期間一同經歷簡樸、節儉的生活,從物質的貧乏中實踐靈內的豐足!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