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仰望家書 - 鄧立標導師>>

WhatsApp Image 2020-02-11 at 12.35.51 AM《實踐對家人的愛》

父母在不同的人心目中,可能是超人的形象,可能是提款機的形象,可能是照顧起居飲食的”傭人”形象,作為子女,往往可能不知不覺間視父母為物質的供應者,人大了卻很多時候忽略了他們也只是個普通的人,有普通人的需要…我們有設身處地去明白和體諒他們的感受嗎?

跟弟兄姊妹分享以下影片,盼望大家在這“假期”多去反思與家人的關係,學習珍惜家人的付出,體恤並明白家人的需要。

反思:
在現時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我們的家人卻仍要冒著“生命危險”外出工作,目的就是要養活家庭,他們既要面對工作的壓力也要擔心我們的健康和安全。聖經以弗所書6章第1至3節這樣提醒我們《作兒女的,你們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作為兒女的你,在家中又可以如何展現對家人的支持和關顧呢?家人從我們身上可以清楚看得出我們就是主耶穌所跟隨的門徒嗎?

建議弟兄姊妹實踐愛家人的行動:
1.幫忙分擔家務
2.幫助家人按摩
3.關心慰問家人
4.聆聽家人……

主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