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仰望家書 – 鄧穎欣助導》

WhatsApp Image 2020-03-13 at 8.52.44 AM
你,快樂嗎?

不知大家有沒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究竟快樂不快樂,有時候連自己也不知道,但有一種感覺是很清晰的—我想變得透明,沒有任何顏色。

在這個時代,要快樂,很難。看看這個社會,這個教育制度,自己的家庭⋯笑容,成為了我們的保護色。或許自少在嘈吵的家庭長大,紛擾的環境似乎不太會勾起什麼情緒出來;這幾年什至學習如何在不快樂的環境下仍能快樂:吃東西(我很喜歡到超市買新口味的零食,試伏試伏)/ 跑步/ 聽喜愛的鋼琴曲/ 稍稍穿著上有點不同⋯不知大家不開心時會做什麼呢?可以留言分享下喔

而其中一樣做完的確滿有能量的是—晒太陽☀。其實就只是讓自己在陽光底下長時間一些,整個人都會暖和起來,一整天都帶著這份溫暖。有時候更會和天父聊聊天,當微風吹過時完完全全覺得衪正擁抱我☺
曾經,生命處於黑夜的狀況下,極艱澀難耐。但當觀望太陽每天如常升起,無論高峰或低谷都同樣被她俯視時,會覺得那些讓人絕望沮喪的困境都終必過去,特別當與天父的能力相較時完全比了下去!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裏衣更換,天地就都改變了。
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詩篇 102:26-27)

唯獨注目於永恆的天父時,外在的環境才不能把你擊倒,繼續前行。

我們都想問題能得以切實地解決,永永遠遠地快樂下去,那麼,可能,第一步便是要先擁抱不快樂,才能面對這變幻莫測的人生。

在寫這封家書時,心中帶著三首歌,最後選擇與大家分享這首詩歌,內有一句歌詞,簡單卻是我很喜歡的:

當我仰望,問題變渺小。

你,快樂嗎?
有沒有時刻仰望?

 

p.s. 另兩首沒有分享的是流行曲,歌詞已融於分享裡,大家可找找看喔
p.p.s. 我打完這封家書後錯手刪了2/3的內容 人生⋯果然要先擁抱不快樂,於是我吃了個杯麵,再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