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分享:謙卑的心

虹軍 草蜢CELL 黃梅菊

在我聽這一首歌的時候,有一句歌詞是「求祢給我一顆謙卑的心,求祢給我一顆受教的靈的時候」,我的心裡出現了不少的不順服和不謙卑的經歷,但我深知假如我沒有謙卑的心和受教的靈,我是成長不到的。

正如詩歌所唱「求祢給我一顆謙卑的心,求祢給我一顆受教的靈,才可以好讓我能走在祢的旨意裡,如同耶穌的生命。」所以沒有一顆謙卑的心怎樣被神去陶造呢?沒有一顆謙卑的心怎樣學主呢!如果我們要在信仰道路上成長必須要有一顆謙卑的心。願我們有一顆謙卑的心領受神的教導。

這詩歌我想起一個聖經故事,故事是說:耶穌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麼?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西門彼得說:「主啊,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耶穌原知道要賣他的是誰,所以說:「你們不都是乾淨的。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作的,你們明白麼?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約13:4-15

主耶穌為十二門徒洗腳,身為老師的主耶穌竟然為學生洗腳,主耶穌在這件事教導為人要謙卑,不論我們是甚麼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