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靈修分享:陳樂峰(螳螂CELL)

在兩次的靈修中,我讀到以下兩段聖經經文: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十七9)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物。如果有人愛世界,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約壹二15)

曾經有一位不是基督徒的叔叔對我說了一番話,他認為我在教會中所面對的都是好人,但我卻很少真正接觸到其他社會上非基督徒的人,這些人每天都營營役役,在工作的環境上勾心鬥角,在感情關係上拖泥帶水,社會上的這群人絕非我這個每天生活在「溫室」之中的人可以應付的。當時我自以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應付這些人。

然而,在我DSE過後,修讀了一個高級文憑之後,我感覺到自己看見了愈來愈多人性的醜惡,例如,人們討厭一個人的原因未必因為此人能力不足或犯錯,可能只是因為這個人令他們感到討厭而已,又或者不斷地中傷他人,原因只是想填補自己的自尊,面對這般扭曲的人性,起初我抱著靠著上帝的大能便能戰勝這一切的想法,但後來我發現原來自己對上帝的信心不足,有些事上只靠著自己的想法和世俗的標準去行事,以致有些事上沒有信靠和順服上帝……

至今,我仍有很多的不足,但至少我明白了我若順從世界,順從自我,便會失去神的恩典,我唯一可在這個愈來愈扭曲的世界上站立得住的方法便是分別為聖,破碎自我並且信靠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