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永恆不變的關係」-麥巧愉(可可CELL)

candymak之前有很多人問我“你點解信耶穌?”,我的回答通常都是因為上帝愛我,弟兄姐妹好愛我;但我往往說不出神如何改變我,讓我的生命被改變…… 上個禮拜的“我覺得自己係零”佈道會需要我們各人分享自己的信仰故事,透過持續佈道,分享自己和上帝的經歷來傳福音。讓我再重新整理自己和上帝的經歷,到底那時的我是因為什麼而願意決志呢?

回想中學的時候,我是一個很重視朋友的人,很願意擺上時間、心思去建立自己的朋友圈。所以,那時我自覺就算畢業後各人有不同的發展,都能維繫彼此的感情;環境改變也無阻過往建立的關係、回憶。很記得那時中七放榜,考得很差,差到也不知道可以讀什麼;那時候全班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 那時感覺很孤單、無助,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做。原來人到了最困難的時候,那些在世界建立的朋友只顧自己。讓我反思到我需要的朋友並不是那些逛街、看戲、食飯,想找人聊天的時候才想到你的人;而是永遠在你身旁、替你擦眼淚的朋友。那時開始,我嘗試每個禮拜週末都返教會,慢慢感受這個充滿愛的群體,感受每次淌淚主耶穌都為我擦乾。人在世不斷地為自己建立很多的東西,原來都很虛無,當有少少的改變,這些東西都變的毫無價值、建立得毫無意義。無論世界、人變成怎樣,那位在昔日願意捨棄尊貴的身份,取了奴僕的形象,為罪人死的主耶穌都不會離我而去。這就是我一直渴望建立的關係!一種永遠都不變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