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 <<仰望家書 - 鄧立標導師>>

WhatsApp Image 2020-02-05 at 8.43.05 PM
記得年初三1月27日的早上,我在FACEBOOK看到年僅41歲的NBA巨星Kobe Bryant不幸在洛杉磯直升機失事中罹難喪生的消息,起初還以為是Fake News,誰知再追查下去原來是真的,當下心情簡直被徹底崩潰,心裡不斷地問….點解會係Kobe….閉上眼睛也不其然地流下淚來……真的不敢相信原來死亡來得這麼突然,沒有人會知道自己何時離開世界。正如雅各書4章14節說:《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死亡很多時候就是突如其來,沒有預告,那麼我們更應積極地生活,打好自己每場人生信仰的球賽,在世時努力去建立人造就人,即使賽事突然終止,也總算是無悔無憾。

今天很想透過Kobe Bryant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兩個重要的訊息。

Kobe Bryant的離世為何會令這麼多人傷痛呢?相信無數熱愛籃球的人都曾經被Kobe的精神去啟發,被他對籃球的忠誠所感染。Kobe Bryant 之所以能夠成功,絕對不只是因為他有多麼所向披靡的天賦,而是他憑著雄心壯志的抱負、永不放棄的拼勁和永不言敗的意志去讓自己不斷地提升和拉闊。

Kobe從一個起初並不是被那麼看好的高中小子成為NBA的傳奇球星。 他其中一句最出名的說話就是:”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 這句說話,就是證明kobe為籃球不計代價成為最好,就是這位MVP所展現的價值。很多人面對人生的難關時,就是學習他的精神而增加多一份堅持和執著。他身穿24號球衣正正提醒自己要一日24小時專注貢獻籃球,經歷20年職業生涯球季, 他只是貢獻給唯一一支球隊,Kobe Bryant每天都會在凌晨四點起身練球,與隊友練完球到中午後,他甚至在下午還會再自己加操,回到家也瘋狂地觀看比賽錄影帶分析球賽,知己知彼。

詳情請留意附上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IaifxWgLVE&t=1s)。

Kobe曾經受到好多人的批評,但他每一次也會將這些批評轉換成每一次成長的機會。面對挑戰,他就是總不退縮﹑從不放棄﹑忍辱負重地讓自己學習成長和進步。

Kobe的精神讓我知道做任何事情也要全力以赴,為了理想可以不計較承擔失敗,可以接受質疑,可以忍受批評,但絕對不會放棄,絕對不會害怕失敗。

從Kobe的經歷可以看到,即使生命處於低谷,感覺並不好受,但他總會視逆境也有它的積極意義。也可以是生命的另一種祝福。因為逆境可以磨練我們的性格,使我們的性格變得更加堅強,更有能力迎接明天的挑戰。

作為耶穌的門徒,面對困難的時候要相信上帝仍然在掌權,眼前的烏雲﹑疫症﹑困難定必散去,如此就有信心繼續走下去,這是信仰給我們的力量。逆境亦使我們學會看到人的有限和神的無限,更懂得謙卑下來依靠上帝,讓我們在人生這個階段學習信心的功課,因為耶穌曾宣告:『我已經勝了世界』,所以我們要相信這位創造宇宙萬物並掌權的上帝。

人生就好似一場籃球比賽,過程中有時會落後,有時會抽筋,有時會給絆倒,但正正就是因為這些險阻訓練出一個籃球員的耐力以及爆炸力,訓練他在往後的日子,越來越強。當我們闖過一個又一個難關之後,回頭再看,定必感謝路上這些荊棘,就是這些艱難險阻使我們又成長了。

從Kobe的離世及近期武漢肺炎所造成的傷亡,令人立時感到人生的短暫和無常,除了再次明白到珍惜眼前人的可貴,盼望這些事能叫我們也去思考什麼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像詩人所言:『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當知道人生是無常的時候 ,提醒我們要愛惜光陰,追求有永恆價值的事情,分辨生命中有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是神所喜悅的,並為生命定立優先次序,在世作個有感召力、有見證的仰望人!加油!

鄧立標導師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