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仰望家書 - 蔡潔媚導師>>

WhatsApp Image 2020-02-08 at 1.16.23 AM
今日是禮拜六,平常我們會買野食返書院lunch或者係小食部買野食(近期我喜歡買芝士火腿飛碟),開會,傾計,為到今日團契,開Cell預備…雖然今天我們不能在書院團契,但團資都貼心地為仰望之家預備網上團契,大家唔好錯過3:00pm見~!

今日想同大家分享,前兩天看到網上分享的一則暖心故事:
—————————
巴士內,貌似母女的婆婆與中年婦女並肩而坐,沒戴口罩,旁人側目。

終於有乘客忍不住出聲:「外出要戴口罩啊婆婆。」

中年婦女(帶點羞愧地):「唔好意思,我哋買唔到口罩啊。」

其他人:「無口罩就唔好出街啦!」

中年婦女:「唔好意思,唔好意思!我哋有少少事要去醫院。」

眾鼓譟:「嘩,醫院!」(馬上彈開,原本有少少擠逼的車廂原來可以騰出咁多空間。)

中年婦女連忙澄清:「唔好意思,唔好意思!我媽有腎病,我哋去醫院洗腎而已。」

眾暗自透出一口氣,未幾有人說:「你哋咁樣零保護出入醫院唔掂㗎喎,高危㗎。」

有人:「唏,都話買唔到口罩咯!你估人哋想嘅咩?」

有人:「醫院唔派嘅咩?」

有人:「邊有?醫護都唔夠!」

巴士內頓時你一言我一語,成個城市論壇咁。

粗眉大眼市井阿叔造型大肚腩中年男子從隨身包包中掏出用密實袋包裝的口罩乙個,豪氣干雲:「我預多了一個一陣夜更替換,送你!」

中年婦女滿面通紅答謝,接過。

另有手挽買餸籃師奶也掏出一個:「你媽有,你也要一個,否則是但一個感染都唔掂。」

又有好事之徒問:「你阿媽每星期要洗幾多次腎㗎?」

中年婦女差不多是歉意地回答:「三次。」

「那怎麼夠?」「口罩供應我看二月底才能穩定。」「穩定也不是人人買到!」「阿婆唔識上網睇口罩消息㗎喎。」「這幾個星期點捱?」「唉!」

「都話家中如有超過一星期供應嘅口罩就送一個俾有需要嘅人咯。」

一人攞一個出來,一人攞一個出來,一人攞一個出來……好快,中年婦女手上已堆滿十來個口罩。

中年婦女(熱淚盈眶):「夠了,夠了,多謝大家,多謝大家!」

眾七嘴八舌:「客咩氣?」「我用少一個唔使死!」「你需要多啲!」「唉,自私無用,一日仲有人有事,一日未安全!」

(故事轉載自張堅庭Facebook的分享)
—————————
而我最近在工作環境上都有類似的經歷。

早前新聞報導提醒手柄是一個很容易沾染細菌的地方,我每日都會在公司接觸到手柄。因為非常時期又怕感染細菌,所以我外出購買洗手液,可是行遍四周的商店都買不到洗手液,連一小枝的蹤影都看不到,只差我沒有買洗碗液充當洗手液用

在這時候,小天使出現!我同事將他唯一買到的一枝滴露洗手液分享給我,他對我說,你有需要便自己拿去用!我真的好開心

這個時間,人人都為自己生活而煩惱,為日常生活品去存貨,可能自己都是剛好夠用,或者自己都不足夠,但都願意無私的分享自己有的東西,是十分難得,這是愛心的表現縱然這段時間我們不能相聚,但可以透過這小小的分享,盼望大家都明白,當我們願意分享自己擁有的東西時,身邊的人會從中感受到愛,藉著我們的行動感受到神的愛⛪

最後,分享以下的經文:

(約翰福音 13: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John 13:35) By this shall all men know that ye are my disciples, if ye have love one to another.

主內
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