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仰望家書 – 區嘉慧導師》

仰望之家弟兄姊妹,最近大家過得平安嗎?

自新年假後,無須每天回校工作,除多了時間陪伴家人,亦多了時間要照顧鳥寶寶——大B及細B,相片中長得有點「樣衰」的就是細B。細B不像大B幸運,鳥媽只會餵大B,所以細B是人手餵奶大的。可能是吃奶的緣故,細B長得很慢,很細粒。由鳥媽餵養的初生BB其實大得很快,當第六天大的時候,大B已經差不多是兩隻手指的大小,但細B卻好像與剛出世時沒差多少(約一個硬幣大小),所以一直在想細B是不是沒營養、是不是不夠暖、會不會長不大等等。直至第七天發現細B比昨天重了一克、腳趾仔比昨天大粒了,即時鬆一口氣,原來牠是有成長的。

WhatsApp Image 2020-02-26 at 10.27.18 PM

細B的成長讓我想起自己在信仰中的成長。還記得第二年追求洗禮時,自己猶疑了很久,連導師也忍不住追問我會否報。當時是因為第一年未能洗禮,又怕再一次未能洗禮而有一點卻步。最終鼓起勇氣是突然想到「究竟神期望我怎樣呢?」。我發現不應只以自己的角度去思考,而是嘗試以上帝的角度去決定我的行動——相信神必然期望我追求生命的成長、追求與衪立生命的約,而不是原地踏步。如同我期望細B能夠長大一樣。

信仰不是一種生活模式——每星期參與聚會、事奉;信仰是生活,將真理成為生活的態度及實踐,才是真正的信仰,才能更深經驗神的真實。深願你無論在屬靈的事、心性品格、成長階梯上,都挑戰自己,甚至逼迫自己,為著主的緣故而努力成長,更能感受神如何真實地活在你的生命裡頭。

主內
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