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仰望家書 – 廖倩儀導師>>

WhatsApp Image 2020-02-17 at 7.57.42 AM

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分享
在這段停課及停聚會的日子,看了一本有關德蘭修女的書,每次閲讀她的分享,也能感受到她對主耶穌的愛意,亦能感受到人在漫長等待主再來的時間是需要信心。德蘭修女是一個十分愛主及愛靈魂的修女,她年少時受到虔誠天主教徒的母親影響的緣故,便立志成為修女一生跟隨基督。

在書本的開首,德蘭修女的母親臨終便與她分享了一句讓刻骨銘心的說話,她提及:「把你的手放在他手中,獨自跟跟隨祂走吧。要向前走,因為回頭看的話,你就會走回頭路。」這句說話令我聯想到一些聖經故事,在舊約羅得的妻子因沒有按天使的吩咐,回頭一看就變成了鹽柱。另一個故事就是當以色列出埃及後在曠野中埋怨摩西,想走回頭路回到埃及為奴的生活。這兩個故事也挺深刻,因為無論是羅得的妻子及以色列人都是認識神及得着救恩的人,但當人面對不能把握及看不見的未來,就會想走一條能夠把握及在自己的手中的回頭路,所以我們作為基督徒要謹慎,縱然我們已得着救恩,但當我們生活仍像從前一樣就要留意,尤其是現在不需要返學及返教會的日子,我們更要謹慎自律,不要像從前一樣虛度光陰,更要把握光陰認識主,主再來的日子沒有人知道,唯有我們預備成為聖經中裝飾整齊的新婦,等候我們所愛的基督再來。

德蘭修女亦在書中提及:「我們為什麼必須完全將自己交付給天主?因為天主已把自己交付給我們。天主對我們無所虧欠,卻願意毫無保留地交付自己,我們豈能只用一小部份的自己去回應他?唯有完全交付給天主才能恭迎天主於我內。我為天主,天主為我。我為天主而活,為他捨棄自己,好似天主也為我而活。因此要擁有天主,我們必須先讓他擁有我們的靈魂。」這一句正正呼應上面的說話,為何當我們不走回頭路,因為回頭路是未認識基督,將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當我們認識了基督後,生命便在基督手裏,不能再活得像從前沒有主的日子,更不要將生命仍掌握在自己的手裏,反要將生命全然給主,因為基督在加略山為我們犧牲的也是完整的生命。然而,將生命全然交給主並不是容易的事,就如德蘭修女在奉獻給主的過程中,也遇到不少的幽暗及軟弱,但在禱告及同行者的鼓勵下,使她可以繼續一生緊緊的跟隨主。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路17:32-33)在這段時間,讓我們彼此守望,把握時間認識基督,並且將生命放在基督手裏,行主所愛的事。

主內
倩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