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仰望家書 –麥子君導師》

WhatsApp Image 2020-02-26 at 9.00.19 AM
親愛的,
最近大家留在家中的時間比往長,是否變得容易因為小事就和家人起小爭執呢?相見好同住難,和家人的相處確實不容易。你想像過和最好的朋友一起住嗎?越相處得久,也許就越發看見朋友的缺點。

那麼每天見面、每天一起工作/上學、每天共享食物、每天一起玩的,又是否最難相處的一位?

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瞞不過你,連心深處的想法你都一清二楚。 如此熟悉的一位,就是自己。那你和自己相處得好嗎? 望着鏡中的自己,你看到甚麼?是暗瘡多了一點,眼睛細了一點,下巴圓了一點……又再覺得自己差了一點。然後再走進生命裡頭,有許多的地方都是我們不滿意,不願顯在人前的地方。

這樣的一個自己,可愛嗎?

曾經在考DSE時,我選擇逃避弟兄姊妹,想要逃避神但心裡很清楚自己無處可逃,所以就遠離神的話語。那時的我,因為不清楚自己為誰而事奉,開始對信仰有疑問。這段時間,就只是將問題放在心裡,沒有和導師助導、弟兄姊妹分享。平日如常事奉,卻很久沒有親近神了… 就在開考的一個月前,父母要我暫停返聚會,專心應試。我就向助導表達連崇拜也要暫停參與了,其實我知道只要爭取就可以繼續返教會,但並沒有如此行。這段時間我完全「消失」,任何人都聯絡不上我。因為我無法面對這樣軟弱的自己,愧對神,也愧對仰望之家。(這段故事很長,想聽詳盡版的就自己來找我吧,哈哈) 。你今天仍然看見我,就知道故事出現轉捩點,不是我突然醒覺,而是一位cell員一句說話一份感動。她實在是一位小天使~~

公開試完結後,我閒時會開Facebook,但一切訊息均視若無睹。然而,有一天Cell中的一位城長 (即種籽) 在Facebook wall留言說她很想念我,問我何時回來。當下不是感到壓力,而是被觸動了。身為家員的我,當時並沒有盡好本份,也沒有為群體擺上甚麼,她卻想起我。她讓我感受到被基督的愛所包圍,就因為她這一句,我決定主動找導師分享。身處低谷期間,想禱告卻不知如何去祈,也感覺無力發出禱告。就在第一次和導師約我分享,他一開口開始祈禱,就淚流不止,就像迷了路的孩子找著回家的路,發現主耶穌從來沒有離開我,祂只等我重新捉緊祂的手。而最感動的一刻就是分享最後,導師和我一起禱告,這次流淚的是他,他明白我的痛。竟為我流淚,為這個叫他們擔心、一言不發就消失、軟弱失腳的我流着淚禱告。

原來我深深被愛着。

你們最近好嗎?送上我喜歡的一首歌其中兩句歌詞:

//不要害怕生命中 不完美的角落 陽光在每個裂縫中散落//

我們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生命裡頭的缺口,鋪上厚厚的塵,是自己不願觸碰的地方。
被看見,被觸碰,被更新,這是一個漫長而不好受的過程。
直視軟弱那一面的自己,總覺得自己不可愛,但你知道嗎?
主耶穌對你的愛是全面的,祂知道你的一切,仍選擇愛你。
在禱告中,求上主的恩典和愛如陽光灑落在我們幽暗之處。
這段過程,對自己和上主多一點耐性,你的生命必會綻放。

//不如就勇敢打破 生命中的裂縫 陽光就逐漸灑滿了其中//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哥林多後書 12:9-10)

主內,
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