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仰望家書 - 游美儀導師>>

WhatsApp Image 2020-02-13 at 8.28.19 AM
我想起這事,心裏就有指望。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哀3:21-24)

當時耶利米正面對的是耶路撒冷—自己的家被巴比倫軍隊攻陷,一切都破壞、生靈塗炭。而這段經文在耶利米哀歌中,是整卷書唯一出現讚美神的經文!

耶利米哀歌整卷書幾乎都在向神伸訴、記載痛苦、質問神在哪。而上述這段經文是「無啦啦」出現在書卷的中間。(如果我係作者,我一定放最尾有個happy ending)但他不是如此。

教我兩樣:

一;There is no easy HOPE. 風平浪靜、超級感恩的情況下,我說出這段經文有何難。但問心,人生無法總是順風順水,當面對困境時,你叫我如何說「每早晨,這都是新的」?我今日都已經夠難過!仲要過聽日?!(這句說話翻出來的意思是:明天不會更好/只會更差)這盼望從來都不容易。

二;There is not always a happy ending. 上帝的盼望並非單因為祂再來,然後助我脫離這痛苦的人生!(祂再來是帶審判來的,弟兄姊妹)。停止在遇到困難時問上帝在哪,祂在世不是幫你解決困難,就算最後沒有按童話故事中結局可以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弟兄姊妹重點是「如何活」啊。

然後你可以follow/ 睇一睇Instagram “thefamilyofhope”.

請你相信,上帝從來沒有落空過任何一句諾言,祂是何等信實。

題外話:自己今年嘅目標係不斷睇有關盼望嘅經文、書、文章、照片以及任何野,所以會不斷提及,為的是至少我要記得:「要盼望。」就算未做到,都要記得,因為我要盼望自己終有一日會活得出盼望呢樣「咁虛嘅野」。

主內
美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