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仰望家書 – 潘柏仁導師》

大家好!好耐冇見大家,同大家一起聚會了,所以好開心可以同大家分享。
今日的家書想與大家分享一首詩歌,歌名是祢是誰。大家可以先㩒YouTube link 聽一聽詩歌和留意一下歌詞的內容。

當初的盼望似粉碎,鬥志與信心都失去;
漆黑裡繁星也在流淚,末路窮途,怎去面對?

想起祂往日的應許,我慨嘆:「到底祢是誰?」
灰心叫人早已極疲累,像墮進深淵裡。

回想到祂正悄然釘上十架時,
留低了我在夜裡,四面沒靠倚;
空虛的光陰永不休止,夢想通通給流放絕處,
一顆心給敲碎了,存活再沒意思。

當我緬懷初次遇見時,
曾充滿盼望地說:「這就是救主!」
上帝請傾聽我懼怕懷疑,請保守我的心志,
請施恩開啟我眼,明白祢箇中的美意。

詩歌的内容主要是描述門徒面對主被捉拿、死亡和復活,生命所帶來的轉變。起初,當門徒知道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被捉拿,之後被定罪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他們都被眼前所發生的事情,陷入在絕望和無助的情緒之中,忘記了當初對神的應許,他們都把門關上,不想被猶太人發現,唔想被人知道他們的身份。耶穌面對着軟弱的門徒,主並沒有放棄他們,主卻選擇在復活之後,再次出現在門徒的生命當中,與他們相處四十天,堅固他們的信心,使他們從再次尋回當初對主的盼望,並且在主升天之後,門徒也十分積極地在地上傳福音,他們的生命從此也有了改變,不再是從前軟弱和膽怯的門徒。

今年仰望之家的主題是LIVE IN HOPE,讓弟兄姊妹一同學習在世上活出盼望,去面對一生所遇到的每個挑戰。門徒當時也曾在耶穌被捉拿之後,經歷絕望,以為耶穌不兌現祂的承諾,唔知弟兄姊妹是否曾經都對主未曾即時的應允和回應而感到絕望呢?在此鼓勵一眾仰望之家的弟兄姊妹,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和挑戰,使我們對神失去盼望,正如禮拜日的證道所講,當遇上難關和挑戰的時候,神比我們更着緊,神是與我們坐同一條船的。最後,送上一段的經文與大家分享: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 為何在我裏面煩躁? 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 他是我臉上的光榮 ,是我的神。」
‭‭詩篇‬ ‭42:11‬ ‭

「Why are you down in the dumps, dear soul? Why are you crying the blues? Fix my eyes on God— soon I’ll be praising again. He puts a smile on my face. He’s my God.」
‭‭Psalm‬ ‭42:11

主內
柏仁

WhatsApp Image 2020-02-19 at 1.25.1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