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理由」-麥嘉偉(鳳凰木CELL)

jack對各位而言,甚麼是學習呢?

學習,是人類經驗和智慧的累積,是成長不可或缺的元素。人一生下來,就像白紙一樣,籍著學習,我們能讓這張生命的畫紙充滿色彩。

學習,是心性品格修正的過程,除了知識外,品格性情也可以在學習後改變,當我們在追求像主耶穌的樣式的同時,我們會經歷學習,學習主耶穌的典範,同時亦捨棄了舊我。故此,學習是一種追求,亦是一種捨棄。

學習,是一種態度,一種謙卑的態度,假如我們認為自己學識廣博,心裏自滿,那還有學習的需要嗎?一個願意學習的人,必先知道自己的不足和有限,然後努力在學習中補足自己的不足。

學習,是一種心靈的解放,當我們心中充滿疑惑和各種不明白時,困惑會在我們心中纏繞,透過學習,我們的心得以解惑,問題得到解答。

還記得在我就讀大專初期,校園的生活和急速節奏未能適應,以致自己在學業上累積了很大壓力,成績亦可想而知。及後,當我慢慢改變自己學習的方向,一步一步地擺上努力,在當中看到自己的進步,或許進步的步伐不大,但這些進步成為推動我積極學習的動力。至今雖然已經畢業,但我仍不斷報讀各項課程,透過學習充實自己,讓身心得以突破。

弟兄姊妹,促使我學習的是點點的突破和進步,大家又有甚麼促使自己努力學習呢?